reComputer NVIDIA Jetson邊緣運算系列

reComputer是我們評估過,是最接近原來NVIDIA Jetson 開發者套件使用經驗的系列

這個系列是以原來NVIDIA開發者套件的載板設計為主,所改良推出的。依然具備40Pin的GPIO、充足的USB埠與兩個MIPI-CSI連接埠,甚至把原來沒有的RTC電源座都放上去了。所以在使用上,最為接近原來的使用體驗。還加上質感不錯的鋁合金外殼,以及磁吸式壓克力上蓋,兼具保護性與靈活性。

如果要說跟原來NVIDIA開發者套件不同的地方,其實也是由NVIDIA所造成的。過去大家熟悉的開發者套件,其所搭載的運算模組,都是以micro SD記憶卡為儲存裝置,NX Xavier以上的機種,才能在另外加裝M.2 的固態硬碟。

這方式的好處是,換micro SD卡就可以換系統,不同進度或主題的課程,只要準備micro SD卡就好,有問題或更新時,重新燒錄即可。在教學或測試時都方便。

現在NVIDIA出貨的運算模組,上面已內建16GB的eMMC為主要的儲存空間,安裝系統所需要的設備與技術門檻就拉高不少。首先,要準備一台已安裝Linux系統的電腦,接下來的步驟,請參閱CAVEDU技術部落格

eMMC雖然比microSD記憶卡耐操,但16GB的空間實在太小了,安裝完JETPACK後,約莫剩下2GB可以用,這就變成一定要再擴充儲存空間了。reComputer J1020、J2011跟J2012的載板都可以加裝M.2 的固態硬碟,固態硬碟讀寫速度快,但一定是比micro SD記憶卡來的貴。

對預算有限的朋友的好消息是,2022年八月之後上市的J1010可以在載板上。插入micro SD記憶卡當作擴充儲存空間。

不論採用上述那一種方案,使用者還是要會在Linux系統中設定儲存空間,詳情請參閱CAVEDU技術部落格

「我就單純想要使用,可以簡單一點嗎?」

「我就初學,可以不要搞我嗎?」

您的心聲,腦波弱老闆感同身受,正所謂【With the People Always in My Heart】,所以我們也提供預先安裝好固態硬碟與相關驅動的套組,讓您可以更快速的進入應用情境。

如果有特定的使用需求,也歡迎跟我們討論,畢竟,這場子是有NVIDIA AI 大使與好幾位NVIDIA AI 專家在罩的。不好意思說,或是不知從何說起的朋友,可以參加我們的線上分享會,目前每月第一周的主題,都會以NVIDIA相關技術核心,活動訊息請關注CAVEDU教育團隊的FB粉絲頁,或是加入LINE社群

備註:【With the People Always in My Heart】是故總統李登輝先生於康乃爾大學演講的主題。

規格表

外型照片
名稱 新版reComputer J1010 reComputer J1020 reComputer J2011 reComputer J2012
運算模組 Jetson Nano 4GB記憶體 Jetson Xavier NX 8GB記憶體 Jetson Xavier NX 16GB記憶體
運算模組內部儲存空間 16GB eMMC
載板 其尺寸、鎖點與連接埠等,類似NVIDIA Jetson Nano 2GB的載板 外型規格接近原來的載板,但M.2 E鍵位不能用。只能接USB網卡 外型規格接近原來的載板
USB連接埠 1x USB 3.0 Type A

2x USB 2.0 Type A

1x USB Type C

供*device mode使用

1x USB Type C

供5V 電源輸入

4x USB 3.0 Type A

1x Micro-USB埠,供*device mode使用

 

擴充儲存空間 MicroSD記憶卡 NVMe M.2 固態硬碟
散熱方式 散熱片 有散熱風扇的散熱片
一般建議配件 電源供應器

USB WiFi模組

MicroSD記憶卡

USB WiFi模組

NVMe M.2 固態硬碟

*device mode:讓Jetson NANO透過USB埠跟電腦直接連線。

RTC電池規格為CR1220。

對了,我們的reComputer J2011是藍色外殼,透明上蓋,覺得好看。